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新建住宅 节能6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您对建筑节能了解吗?”“您知道节能建筑与一般建筑的区别吗?”“目前在居住方面困扰您的问题主要是什么?”……市建委建筑节能墙体材料办公室近日在中街,开展了一次有关节能住宅的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有半数不了解节能住宅。

  据初步统计,接受问卷调查的市民中,有半数以上对节能住宅知之甚少,更多市民
关心的,是住宅本身的质量、面积以及附近的交通条件等问题。

  据市建委建筑节能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推广应用科科长郑襄勤介绍,之所以开展节能住宅问卷调查,主要是为国家即将出台的《建筑节能管理条例》提供群众依据。

  郑科长介绍,节能住宅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冬暖夏凉,提高了居住的舒适性。住在节能住宅里,冬天会明显感到比普通住宅温暖舒适,即使用空调取暖,耗电量也明显低于普通住宅。

  据了解,按照国家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新建公共建筑均需强制执行节能50%%的标准;从明年1月1日起,沈阳新建居住建筑强制执行节能65%%标准,不达标的新建建筑将不能备案出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