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亚欧青年交流促进各国友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杰)首届亚欧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20日在北京开幕,第二时段会议在天津举行。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房凤友会见了亚欧基金代表雷蒙·莫里那等参会外宾代表,并与百名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出席会见。

  房凤友在会见时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和市政府,
对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在我国举办亚欧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是温家宝总理在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上提出的倡议,是这次首脑会议一致通过的新后续行动。依靠青年推进亚欧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进一步促进亚欧各国的友好与合作,是历史的必然。举办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对于推动亚欧会议进程、加强亚欧青年交流、激励各国青年在促进友好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房凤友指出,首届论坛在天津举行,给天津提供了与亚欧各国青年朋友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天津是一座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是当今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多年来,通过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天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当前,天津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的重大机遇。最近中央做出重大决策,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了国家总体发展的战略布局。为了实施好中央的战略部署,市委召开了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扎实奋斗,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的生态城区,为促进天津更快更好发展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全国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进程中,我们将努力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吸引世界各国的跨国公司、有条件的企业及科研机构,到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研发中心和地区总部,使新区真正成为海纳百川、万商云集的创业热土。我们衷心地欢迎亚欧各国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来天津滨海新区投资开发,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房凤友指出,市委一贯十分关心爱护青年,高度重视发挥青年组织的作用。天津青联组织要以承办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亚欧各国青年组织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促进天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房凤友预祝首届亚欧政党青年组织领导人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