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建落后民众抱怨 台报批当局只拼政治不拼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2 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题为《“顾民生”应是执政者的天职》的社评指出,选举将至传媒充斥各种选举广告,而民生基本建设落后,民众对当局“拚政治不拼经济”怨声载道。

  社评指出,选举将至媒体充斥着政治文宣广告,强调台湾地区被评鉴为亚洲各国(地区)中成长竞争力第一名等等。但非常讽刺的是,于此同时,媒体也正不断报导着岛内中南部的瓦斯价格暴涨和可能“断气”的新闻。号称“成长竞争力第一名”的台湾,为何会发生
连民生必须的瓦斯也可能供应中断的危机?

  诸如此类近年来发生多起,各地民众轮流遭受过停水、断电之苦,连科学园区的高科技业者,都屡次蒙受骤然断电停工所致的巨额损失。

  文章指出,这些民生基本建设的落后景象,正是民众对当局“拼政治不拼经济”怨声载道的主因。现在,却又看见当局花费大量出自于纳税人荷包的预算经费,宣传“台湾在打拼,世界都知道”,举出少数评鉴资料即自吹自擂“台湾第一”。被当局宣称成长竞争力第一名的台湾,如果连供水、供电、供瓦斯都不敢打包票,要如何让人民有信心?选季中以公费为执政团队化妆抹粉,本来已是不符公平原则之事,令人反感;再加上宣传“台湾是亚洲第一名”的时机却与瓦斯危机并列,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文章最后写道,当局文宣强调“相信自己,健康台湾”。老百姓无不盼望有一健康的生活环境,其中当然包括了稳定的政治发展和充裕的民生供应。当局若自认建设出“健康台湾”,至少该保证不再出现瓦斯断气的状况吧?(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