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瓷砖韩遭反倾销调查 临时反倾销税37.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0 桂龙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委员会24日表示,将针对中国产瓷砖做出“使国内产业受损”的裁定。为了防止在做出最终裁定前的调查期间发生受害情况,已建议财经部征收7.25%-37.4%的临时反倾销关税。并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对中国供货企业、国内生产商、进口商和需求者进行实地调查和听证会等之后做出最终裁定。

  今年4月,韩国大同产业、大宝瓷砖、韩宝窑业、成一窑业等国内瓷砖企业表示,由
于中国产瓷砖的倾销进口使企业蒙受损失,要求进行反倾销调查。据了解,被调查产品主要是以粘土、高岭石、长石等为主要原料,成型或塑型工程制造的长度为70毫米至1300毫米的四角板型产品,主要用于建筑物的内外墙面和地面的瓷砖。

  今年韩国与中国贸易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韩国将一跃成为中国的第四大贸易伙伴。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两国政府发表了一份《中韩联合公报》,明确提出到2012年中韩贸易额将突破2000亿美元,并且韩国宣布正式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但这些并不能掩盖中韩贸易之间仍然存在问题,特别是中国对韩国逐步扩大的贸易逆差,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避不开的重要问题。韩国贸易协会23日发布报告称,截至今年10月底,韩国对中国贸易顺差为194亿美元。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处处长刘振华认为,韩国在对中国较有优势的产品(如谷物、蔬菜等)和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都设有关税壁垒,并频频启用反倾销等非关税措施,这阻碍了中国商品进入韩国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朱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