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牵动白丝带紫丝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莫瑞宁)决不参与对妇女施暴,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决不保持沉默。今天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昨天省妇女研究会的工作者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昨天,省妇女研究会的工作者和志愿者分别在五个地方同时进行不同主题的宣传,发放2万余张反家暴宣传页。工作人员还为过往男士胸前戴上象征反对家庭暴力的“白丝带”
,为女士戴上“紫丝带”。引导社会大众重视家庭暴力,从而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

  相关链接

  白丝带:1991年,加拿大的一群男士认识到自己有责任敦促男人站出来反对对妇女的暴力,他们决定将佩戴白丝带作为反对男人对妇女施暴的象征。佩戴白丝带是一种个人宣言,表示佩戴者承诺本人决不参与对妇女施暴,并且对针对妇女的暴力决不保持沉默。

  紫丝带:紫丝带运动最早在美国发起,是致力减少社会暴力、社区暴力、校园暴力的一项全球性、草根性、没有经费赞助的自发性行动。紫丝带运动希望邀请社会大众投入时间、精力去了解暴力对社会所带来的影响。佩戴紫丝带,反家暴大家一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