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用针孔摄影机监查贿选 500余人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湾县市长选举贿选情况严重。台“法务部”提早自今年6月开始查贿,动员人力创纪录,更结合民间力量,至23日已起诉166件、545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法务部”称,过去查贿多在选前2、3个月才展开,而今年的“三合一”选举查贿,则提早在选前半年即开始,目前所获得的情资就有7000多件,其中,候选人涉嫌贿选而被列为被告的有59人。

  据了解,台“最高检察署”23日召开会议确定,由“检察总长”吴英昭亲自督促各级检察首长落实查贿工作,将现金买票及以车辆接送投票等贿选行为,列为选前10天查察贿选的重点。

  据说“法务部”今年首度动用政风系统搜集情资,与征信业者合作;甚至指示各“地检署”人员主动拜访小区、大楼的管理委员会或管理员,请他们担任“网民”,提供候选人及桩脚前往贿选的情资。“最高检察署”还要求全台检警调及政风机关,动员各县市警察分局、调查处站所有人力,使用针孔摄影机、数字录音笔等精密搜证器材,投入查贿;并采取清查资金流向、专组钉人、跟监埋伏、通讯监察、搜索扣押等强力查贿。

  尽管事前检警调单位利用不同的方式倡导反贿选,但选战开打以来,贿选传闻还是不断,尤其选战倒数阶段,现金贿选传闻甚嚣尘上,院检大楼彻夜灯火通明,几乎累坏检调人员,但律师的生意却在此时好得不得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