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污染水团通过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4日电 黑龙江省水利厅厅长肖友向记者证实,从2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松花江污染水团前锋已进入哈尔滨市,现正通过市区。

  据了解,松花江污染带前锋24日5时到达哈尔滨市四方台取水口。省市环保部门联合监测的数据显示,23日19时30分,哈尔滨市四方台水源地上游16公里苏家屯监测断面硝基苯定性检出,表明污染带前锋已到达苏家屯监测断面。

  肖友说,整个污染水团需要4天左右的时间通过哈尔滨市区。

  尚无群众由于饮水出现问题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24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松花江流域水污染事件属于重大环境污染事件,据专家估算约有100吨左右苯类污染物进入松花江水体。目前还没有群众由于饮用松花江水而发生问题。

  24日18时左右,较高浓度污染带通过哈尔滨市引用水源取水口上游16公里苏家屯断面。张力军透露,污水团的行进情况正随时向沿线各地通报。在污水团通过哈尔滨后,如果水质还不能完全达到标准,这些地方也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吉化公司双苯厂对事故负主要责任

  “这次污染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是吉化公司双苯厂,这次污染事故的责任是非常明确的,应该由吉化公司双苯厂负责。”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

  国务院日前已派出由水利部、环保总局、建设部有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抵达哈尔滨市开展工作,并决定成立由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任组长、水利部、环保总局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同志参加的国务院工作组,统一协调、组织、指导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佳木斯不会出现停水现象

  记者从黑龙江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佳木斯监测站了解到,佳木斯市现在居民饮用水水质正常,无化学污染。城市自来水供水也一切正常,不会出现停水现象。

  据佳木斯监测站刘主任介绍,该市居民饮用水全部来自地层下50米至70米处的地下水,而不是来自松花江的江水。市民不需要抢购水和存水,松花江上游所受的污染不会给市民带来影响。

  中石油派代表向黑龙江道歉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曾玉康23日专程前往黑龙江,代表中石油向黑龙江道歉。

  曾玉康说,他是受中石油党组和陈耕总经理的委托,专程来拜会黑龙江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石油集团公司对其所属企业对松花江水体造成污染,给沿江市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给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他表示,中石油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黑龙江解决问题,解决困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