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台湾各项交流合作日趋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2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今年以来,山东台湾各项交流合作日趋活跃、人员往来频繁,特别是来鲁台胞大幅增加,已近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台湾国、亲、新三党来访带动了台湾同胞来大陆游热潮。1至9月份,来山东探亲、旅游、从事经贸活动、参加各项交流的台湾同胞已达99308人次,比去年同期(84693人次)增长17.2%。尤其是来鲁探亲的台胞大幅增加,达645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3.9%。历年累
计来鲁台胞已达1186579人次。预计全年来鲁台胞人数将超过12万人次,达历年最高。

  山东在台湾影响持续扩大,岛内出现“山东热”,许多团体组团来鲁交流、参访。今年以来,山东省先后举办了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第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2005鲁台青年交流季等一系列规模大、影响广的交流活动,青岛、淄博、烟台、德州等市也分别举办各种类型的交流活动。1至9月,来鲁进行经贸考察的台湾工商经济界人士6012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7%。

  台湾知名人士来访产生的名人效应,使来鲁旅游的台胞大幅增加。今年以来,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新党主席郁慕明等知名人士和国民党彰化县党部访问团相继来鲁参访,山东在岛内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许多台胞慕名来山东旅游观光。1至9月,专程来鲁旅游的台胞就超过3万多人次,占来鲁台胞总人数的30.8%,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鲁青)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