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长途车遭遇交通事故 超载源于"地下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1月25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长途客车居然有“地下室”!这种事还真在重庆的长途客车上发生了。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透露,到11月24日为止,已查实并纠正了129辆长途客车的“地下室”。长途客车的“地下室”就是在客车车厢地板上开口,通向行李厢,行李厢自然就成了“地下室”。

  2005年7月16日,重庆开县的一辆长途客车在湖北恩施发生特大交通事故,17名旅客
当场死亡。事故车辆拖回开县检查时,才发现这辆长途客车居然有“地下室”。这辆车核载43人,实际载客却达55人。原来该车利用了“地下室”:接受载客人数检查时,将超载的12名乘客,及时“转移”到了“地下室”。这一发现令运管人员非常惊讶,并在当时就从开县开始,全市范围内严查私设“地下室”的长途客车。

  据重庆市运管局的消息,仅在丰都,就检查出16辆长途客车私设“地下室”。重庆市运管部门明确表示:私装“地下室”一律犯规并要查处。对“再犯”的可处5000元至2万元罚款。

  重庆市2300多辆超长线运输客车,目前均已被“普查”了一遍。部分车辆被查出“地下室”,据官方的分析是经济利益在作怪。比如一辆核载43人的长途客车,从重庆开往广州。高峰时段,车费达每人600元。假设该车私设了“地下室”,超载10人,则这6000元完全是“意外之财”。况且,没人检查时就在车厢呆着,有人检查就从车厢暗道进“地下室”,经营者自认“保险系数非常高”。

  重庆市针对长途客车“地下室”特别增设了检查项目:从源头开始查,要求车站在车辆出站前必须检查行李厢。车站专门的检查人员,在长途客车出站前会打开行李厢两边的门,从行李厢中,就可以发现车厢是否开了暗道通向行李厢。防止有“地下室”的车辆出站,并在站外配载,造成超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