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出动上千监督员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43 光明网

  新华社郑州11月25日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今年对重污染地区的强制整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4日,全省八个重点区域中的200家重污染企业已经关闭,85家限期治理企业已完成治理任务。

  河南省环保局局长王国平介绍,今年初,为遏制一些“老大难”地区的环境污染,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河南省政府开始对8个重点区域、流域,进行强制性环境综
合整治,整治对象包括洪汝河、天然文岩渠、贾鲁河3条河流,新乡市的造纸群、新密市的造纸群、安阳市安林公路两侧小钢铁小水泥企业群、鹤壁市小金属镁企业群、平顶山市小炼焦区5个区域。

  为保证关闭和整顿执行到位,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加强了对重点区域排污现场的明察暗访,并向456家重点排污企业派驻了1200多名监督员,还对地方政府和部门严格实施了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于行政不作为而导致当地环境质量恶化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政府、部门及个人的责任。

  通过综合整治,省内多年未解决的这些环境“老大难”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一些地区的落后生产设施被取缔,工业结构得到优化;一些企业违法建设、排污问题受到查处;重点流域、区域的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按照省长李成玉对重点区域环境整治要持续攻坚8年到10年的要求,24日,河南省政府又确定了明年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包括了沙颍河、卫河等6条污染较重河流,以及5个水泥、耐火材料重污染群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