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三合一选举贿选花样迭出 拉拢女选民送内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距离台湾选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长的“三合一选举”还有八日,贿选罪行比比皆是,检方大力追查。部分候选人别出心裁,用女装内裤、流感疫苗、香油钱等贿选,令警方追查时倍感吃力,亦难以找到贿选证据。

  据了解,台东县候选人的贿选方式算是最花心思。延平乡一名乡长候选人,为拉拢女性选民,于是大派女装内裤,当地检警收到投诉后去调查,但却一直找不到证据。而台东
县的大武乡则有人拿一千元新台币(约二百五十港元)的钞票到当地槟榔摊、香烟店购买数十元新台币的物品,向店主称不用找钱,并以言语、眼神等方式暗示要投特定候选人,检方同样接报,但也是难以找到证据。

  台东县龙井乡的乡长候选人林裕议却没这样幸运,由于只有一人参选,原来已笃定胜选的林裕议为保证高票当选,近日不停拜访当地庙宇,每间都添一万元新台币(约二千五百港元)香油钱,检方发现,被检察官传讯。

  另据悉,一名参选的台中县台联党候选人,趁近日流感、

禽流感威胁,提出为社区进行消毒,及为选民免费注射流感疫苗。由于每剂流感疫苗价值约六百元新台币(约一百五十港元),超过选举送礼上限,这名候选人已被检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