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促进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4日就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与发展问题到北京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曾培炎强调,要大力发展城市公用事业,积极推进城市公用事业改革,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24日下午,曾培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市长王岐山陪同下,考察了团结湖北区锅炉房、北京燃气集团北郊输配站等供气供热设施。在团结湖头条小区,曾
培炎看望了离退休职工张矢捷、敬莲英一家,详细了解了入冬以来这里的取暖和供气情况。离开居民小区时,曾培炎与正在路边的出租汽车司机交谈了起来,详细询问了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每月上缴的车份儿、实际收入和健康状况。

  曾培炎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发展公用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要千方百计保障城市供热供气,搞好出租车管理,保障驾驶员合法权益。他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注意生活中一点一滴的节约,不断提高首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水平。

  在座谈会上曾培炎说,搞好城市公用事业建设和管理工作,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城市综合竞争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搞好统筹规划,加强群众监督,保证服务到位。要高度重视城市公用事业的公益性,确保通过改革,为群众提供便捷、经济、安全、环保、舒适的公共服务。当前,要认真抓好冬季供热工作,保证城市燃气供应,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切实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城市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曾培炎指出,城市交通、燃气、热力、电力、给排水等公用事业消耗能源资源多,环境影响大。要大力发展集中供热、热电冷联产、污水再生利用、垃圾资源化等事业,加快推广节能省地型建筑、节能环保型汽车,积极开发可再生能源,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高节能降耗和环保水平。

  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主持座谈会,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等汇报了工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