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酒店业世贸会期间客源少 业界称属暂时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世贸部长级会议下月中将在港举行,外间一直以为酒店是大赢家,没想到,事先张扬的示威已影响访港旅客,香港酒店“严重失收”。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昨日(二十四日)就说,九龙区酒店的预订情况并不像预期般理想,入住率大约只有六成。

  李汉城表示,世贸会议期间,虽有二万多名与会人士及示威者来港,但香港整体酒店的预订情况并不理想。他预计湾仔、金钟等接近会展的酒店,也只有八至九成的入住率,酒店也不敢加租。至于九龙区的酒店,暂时只有六成的入住率,而酒店的餐饮业、自助餐以及婚宴也受影响。他相信是旅客担心会议举行期间会有很多示威活动,所以选择不在这段时间来港旅游。

  他说,会议期间的禁区安排也影响游客的出入自由,例如游客会少看一些景点。至于商务旅客方面,特别的交通措施、封路等措施都会影响客人出入,再加上不少邻近会议场地的公司在会议期间实施弹性上班时间,种种措施都会阻碍商务旅客来港洽谈生意。

  但他相信圣诞期间会有较多游客来港,所以订房情况未如理想只属暂时性。

  李汉城透露,业界在几个月前,已跟多个政府部门及警方作紧密的联系,讨论双方的保安安排,以保障酒店住客的安全。此外,业界也会加强内部保安及加强人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