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房产证今起加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现代快报》,从今天起,南京市民领取新办的房产证时都可以像银行存折一样设密码了!今后办理多项房产登记时都必须输入密码,以确认是真正的房主。据悉,这主要是针对近年来多起亲属冒充房主、偷卖房屋的案件。

  据房产登记部门介绍,加密码的工作主要是在新证的发放窗口,新办房产登记的产权人在领证时可以自愿申请加载设置密码,登记信息系统对密码予以保存,权证密码由六位
阿拉伯数字组成。今后再次交易登记时,需输入密码方可受理。连续三次输入错误,交易登记将不予受理,房主需在三天后持产权证原件和身份证件原件办理密码解密,同时重新加载设置密码。

  “这主要是因为假房主难以辨识,让人防不胜防。”工作人员介绍说,从今年1月至今,南京房产登记中心已经发现了155起涉假案件,其中47起是假房主,因为能拿到真房主身份证、房产证的往往是其亲属,有的就是亲姐妹、亲兄弟,长相差不多;即便找人来冒充,有的身份证因为使用期长达20年,照片上是否是本人一时也难确认。

  据悉,对于2002年10月8日后办理交易已经领取产权证而希望增设密码的产权人,本人可持产权证原件和身份证件原件予以增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