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交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台湾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07 云网

  

旅交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台湾之夜”

  台湾原住民表演团表演精彩节目

  11月24日晚上,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灯火辉煌,首次以参展团身份来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台湾观光协会在这里举办了颇具台湾特色的“台湾之夜”活动,“旅游携
手和谐在,两岸本属一家亲”十四个字醒目地书写载舞台中央。

  

旅交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台湾之夜”

  热情迎宾

  来自台湾的20多位原住民身穿本民族服装,站在宴会厅门口,又唱又跳,热情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朋友。

  

旅交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台湾之夜”

  张学劳致辞

  在“台湾之夜”活动中,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首先致辞,他激动地说“:今天晚上,台湾观光协会在这里举办“台湾之夜”,心情既兴奋又感激。多年来,台湾的观光产业的朋友们都想以参展商的身份来参加旅游交易会,今天,我们美梦成真,怎能不让人兴奋呢!我想,台湾观光协会代表团213位的团员都跟我一样,认为这是两岸旅游业的崭新开始。我们将从这个崭新的开始更进一步的加强我们的交流,来开发两岸旅游全方位的新关系。”张学劳会长用四句话来表达他们此时的心情:云南佳肴宴宾客,金门高粱表寸心;两岸携手和谐在,两岸本属一家亲。

  

旅交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台湾之夜”

  张希钦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满怀深情在“台湾之夜”致辞,他说:举目四望,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我们回忆起一个月前邵琪伟局长率领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一行65人在台湾宝岛度过的难忘的十个日日夜夜。在台湾观光协会的精心安排下大陆赴台旅游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两岸同胞情同手足、血浓于水,两岸是一家的深情厚意。深深感受到了台湾旅游业界对扩大两岸交往的热切期待,深深感受到台湾业界的服务水平和敬业精神。十天的考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更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回忆和友谊!

  应该说我们访台时的笑容依然在脸上荡漾,亲切的话语仍然在耳边回响,激动的心情还没有完全平静,我们又在春城昆明见面了,这是让人非常高兴。特别是台湾观光协会和业界人士首次组团参展,为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互动构建了交流平台,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相信,在海峡两岸旅游同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为两岸同胞旅游交往的历史铺写出新的篇章!

  张希钦副局长和张学劳会长的讲话尽管都只有短短的两、三分钟,但多次被与会600多人的热烈的掌声所打断,从这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看到了“旅游携手和谐在,两岸本属一家亲”,我们相信两岸旅游业一定会谱写出新篇章!(盛志耘)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