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染水团前锋通过哈尔滨四方台取水口硝基苯超标14倍,预计四天左右全部通过哈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松花江水污染最新情况:污染带前锋昨日8时到达哈尔滨四方台水源地,高浓度污染带流经哈尔滨段持续时间约为40小时;上午10时30分,污染团水头正式通过哈尔滨市区,污染带为135公里,预计四天左右全部通过哈尔滨。

  硝基苯浓度超标14倍

  哈尔滨市水务局新闻发言人高敏丽说,通过对哈尔滨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水质检测结果分析,硝基苯11月23日19时以前的检测结果均未检出,19时30分和20时检测结果均未定性检出,20时30分开始定量检出(浓度为0.0015毫克/升),11月24日2时浓度逐渐增高,11月24日3时超标0.27倍,至9时已超标5.49倍,12时超标10.72倍;9时,苯浓度达到最高值0.0036毫克/升,但仍低于标准值(0.010毫克/升)。

  截至昨日14时,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硝基苯浓度达0.2550毫克/升,超标14倍;苯浓度达0.0066毫克/升,未超标。

  污染带长约135公里

  目前,污染带前锋已于昨日8时到达哈尔滨市四方台水源地,并随时间推移污染物将呈逐渐增高趋势,浓度峰值过后将逐渐降低,目前流速已超过每小时2公里以上。流经哈尔滨江段的污染物空间分布特点为硝基苯先行,苯滞后(硝基苯超标在先,苯超标在后),不同于流经吉林省境内和肇源段的空间分布特点(苯超标在先,硝基苯超标在后)。

  据黑龙江省水文局副总工程师阴法章介绍,经路途中的不断扩散,松花江污染带长约135公里,其中硝基苯超标5倍以上的高密度污染带预计长约80公里。

  另外,哈尔滨市监测站11时对四方台水源地、九站公园、防洪纪念塔三处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