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黄婆婆自愿捐遗体>后续 公证前激动得睡不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市区黄婆婆自愿捐献遗体的心愿(本报9月20日曾报道),日前终于得偿。昨天,黄婆婆从鹿城区公证处领取了捐献遗体公证书。

  家住市区水心街道杏花堂社区的黄婆婆,觉得自己年龄越来越大,10年前就想到要捐献遗体,为社会再作点贡献,可又担心儿女们不答应,因此这念头在她心里一直憋了10来年。两个月前,老人终于下定决心要捐献遗体,并向儿女征求意见,但当时儿女们一时难以
接受。

  “遗体捐献给国家,供医学研究,造福大众,不是更有意义吗?”黄婆婆逐个做儿女的工作,直到儿女们一一接受。很快,老人在儿女的帮助下,从鹿城区公证处领来遗体捐献申请表,并进行了公证。

  在作公证的前一天晚上,老人想到可以了却10年前的心愿,激动得一个晚上没睡好。当办好了公证手续之后,黄婆婆说“好像心头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昨天,在公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鹤发童颜的黄婆婆脸上露出孩子般满足的笑容。

  负责办理黄婆婆公证手续的鹿城区公证处公证员郑国春称,该公证处还是第一次受理遗体捐献公证的申请。由于办理此类公证的手续相当繁琐,因此在9月份得知此事后,公证处马上着手办理。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并且取得老人直系亲属的全票同意,才于日前获取了所有公证所需要的材料。郑国春还说,被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公证处特地为她免去了所有的公证费用。

  温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办公室的卢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办理遗体捐献公证后,可以跟捐献单位签署遗体捐献协议书了。卢先生表示,基础医学院会在下周派人到黄婆婆处,办理相关捐献手续。(黄云峰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