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入5150万元 大理年底普及农村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云网

  从小没有接触过电脑的云南大理州农家子弟,今年有望与网络亲密接触了。今年年底以前,大理州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将全部完工,提前普及现代远程教育。

  自2001年全州实现“两基”后,大理州就将现代远程教育列入重要的建设内容。从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首批项目“明天女教师培训计划”以来,到去年年底,共建立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接收站点425个,中央和省投入1100万元,州配套投入400万元。

  今年,大理州12个县市均被列为“教育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的实施地区,整个项目都将在年内完成,总投入达到5150万元。完成后将新建农村小学教学光盘播放点2062个;建设农村小学卫星教学收视点940个;建设农村初中多媒体计算机教室202个,覆盖全州所有农村中小学校和校点。

  此项目的实施,使大理州中小学校计算机生机比从去年的67:1上升至30:1,提前10年普及中小学校信息技术教育,4万多名师生直接受益。

  此项目惠及的不只是农村孩子,还有农村基层的广大党员和农民。大理州明确规定,远程教育的各项设备,只能用于教育教学、党员培训和为农民提供科技知识,不得用于经营。何建新是右所镇的农民,去年,他到当地学校参加了现代远程教育进行的高产乳牛饲养和早熟大蒜种植培训,一年收入就增加了1万多元。这样的事例在大理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