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办方认为三万元高 地铁为超女“加班”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不久在奥体中心举行的莫文蔚演唱会结束后,观众因不能乘坐地铁回家而抱怨不断。超女演唱会明晚将在奥体中心举行,因地铁要求支付加班费主办方不愿接受,明晚地铁是否加班,至今仍是悬念。

  据悉,目前地铁运营至晚上9点30分。11月5日在奥体中心举行的莫文蔚演唱会晚上10点多结束,而地铁当天拒绝加班,主要因为双方因加班费没有谈妥,导致观众因不能乘坐
地铁回家而抱怨。13日,奥体中心举行中塞足球赛,因主办方承担了相应费用,地铁加班运营。

  据了解,上述活动主办方都安排了200辆左右公交车疏散客流,为此每次支付公交2至3万元的费用。为方便乘客,地铁将加班费用降到3万元,与公交相当,但到发稿时为止,主办方仍不愿接受,明晚地铁是否加班再次成悬念。

  据超女演唱会活动主办方一董姓负责人表示,此次演唱会支付给奥体中心的现金及票值近百万元。而目前售票情况和预期相差较远,他们面临“赔本”压力。他们希望地铁能再降低费用,或以票值冲抵加班费。

  昨天下午,记者以市民身份电话咨询主办方26日晚地铁是否加班,对方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对此,有关人士认为,演唱会宁愿支付公交公司加班费用,而拒绝地铁公司同等的要求,是知道地铁不加班会面临巨大的公众压力,不排除有“投机取巧”的可能。

  地铁公司为何坚持主办方不给加班费就不加班呢?地铁相关负责人称,首先,地铁运营虽然晚上9点30分结束,但列车检修、轨道巡视等工作要随后展开,相关工作人员要到凌晨才能下班。公司每年仅支付加班费就高达200万元左右;其次,地铁每年的运营费用需11亿元左右,而票额收入只有1亿元左右,其余要依靠商业运作和财政补贴,地铁即便满载运营,仍处于“亏本”状态。地铁没有理由为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提供免费配套服务。

  据悉,地铁是否加班,目前已提请上级有关部门出面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