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未来五年——— 部分岗位拟施行公务员聘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9点从合肥市人事局获悉,在未来五年内,我市将推行公务员聘任制,聘任制将在行政执法类、专业技术类、后勤保障类岗位上进行。

  据统计,从2003年到2005年,我市一共招录了733名公务员。目前,我市机关共有党政人才1.43万人左右,其中研究生488人,本科学历5425人,大专学历5745人,中专及以下学历2678人。

  如何在公务员岗位管理上营造竞争的氛围?合肥市人事局自今天起,开始对未来五年公务员任用进行“规划”,我市在未来五年将扩大公务员选拔任用的视野,建立外部社会招聘渠道,推行行政执法类、专业技术类、后勤保障类的公务员聘任制。

  据悉,在未来五年内,我市还将完善公务员竞争上岗制。从2006年开始,我市在公务员中将全面推行晋升机关中层领导职务实行竞争上岗的制度。探索公务员考核办法,研究制定公务员竞争上岗办法及笔试、面试、考核的具体实施意见,规范公务员津补贴政策。

  在未来五年内,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资源开发重心由物向人的转变,将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用人单位和个人合理分担的人才投入机制;实施五类人才能力建设工程:实施公务员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经营管理者培训计划;实施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乡土人才开发计划。

  (屈凤丽)

  新闻点 9:00 市人事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