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硕导带学生找单位百余单位齐聚河海挖"大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44 扬子晚报

  100多家用人单位带着3000个岗位,瞄准了6000余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今天上午在河海大学举办的“2006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来自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各工程局、中港集团及下属各航道局等大型单位、武警水电部门等各家用人单位为了挖到现代“大禹”使出浑身解数。

  夺才大战“手段”升级

  随着人才争夺战的升级,以往用人单位出高薪、请吃饭的“伎俩”今年已经不再新鲜。不少用人单位早在去年就开始为今年的招人做打算。武警水电去年在河海大学设立了定向就业奖学金,从三年级的学生当中选拔录用了9个条件符合的学生,每年给予5000元,两年共1万元的助学金,通过学校、单位、学生三方签订协议的方式提前招收学生。

  老师带着学生找单位

  用人单位动作加快,学校为了推荐毕业生今年也有新动作。水电院是河海大学就业率100%的院系,但就是这样,水工系的硕导还是带着自己的学生去广东粤电发展有限公司亲自做推荐,老师表示,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到合适的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也是了解现在企业都需要怎样的人才。

  据河海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办公室副处长黄林楠介绍,到目前为止,2005届本科生就业率为95.3%,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现在学校就业最火的四个专业港口航道、水利水电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水能水资源的1000多个毕业生已经全部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西部单位成为新热点

  记者在现场发现,曾经被冷落的西部用人单位在上午的洽谈会上被毕业生看好,就业呈热闹之势。新疆水利厅摊位前被前来求职的大学生围了个水泄不通,前来负责选才的新疆水利厅人事处满斌处长连呼想不到。他说,今年单位给了“农水、地质、水文、水工”等四个专业的用人计划,而且申明不限名额。对此他都感觉可能无法完成任务,没想到洽谈会刚一开始,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就让他应接不暇,短短一个小时他就和4位同学确定了用人意向。通讯员陈苏本报记者王睿孙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