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要闻)商务部副部长:中美贸易平衡需双方努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52 新华网
  时政新闻

  国务院工作组将于25日下午出发,赴哈尔滨就松花江水体污染问题开展调查工作。工作组成员分别来自安全监管总局、环保总局、发展改革委、铁道部、建设部、监察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日前联合作出《关于表彰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午间要闻)商务部副部长:中美贸易平衡需双方努力(组图)

  11月24日,安徽休宁县人禽流感患者许某某的丈夫和正在写作业的女儿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李健摄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官员24日说,世卫将派专家到安徽省参与中国卫生部组织的人禽流感死亡病例调查。

  世卫驻华代表处传染病预警与反应协调员霍居里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世卫已经接到卫生部的邀请,双方正在就一些细节进行磋商,安徽调查将很快成行。

  国务院最近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孙志辉为国家海洋局局长,鹿心社为国家测绘局局长,赵沁平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

  免去王曙光的国家海洋局局长职务,陈邦柱的国家测绘局局长职务,袁贵仁的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午间要闻)商务部副部长:中美贸易平衡需双方努力(组图)
白岩松采访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蒲海清

  1994年12月14日,万众瞩目的三峡工程开工了,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快11年了,其实在那11年之前的好多年里,包括在工程建设的这11年里,各种争议的声音、质疑的声音、反对的声音也一直没断过,难怪我们一位老科学家曾经说过,三峡工程最该感谢的就是那些提反对意见的人,因为是他们帮着整个三峡工程变得越来越完满。现在整个泄洪大坝、左岸大坝都已经建成了,而且已经开始发电了,反对的声音还有吗?现在关注的焦点在哪里,未来有一些情况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今天我们请到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主任蒲海清。

  《人民日报》(海外版)25日发表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的署名文章。这篇题为“中国贸易平衡需双方努力”的文章强调,由于中美两国双边贸易发展快、规模大,出现一些问题和摩擦是正常的。对这些问题双方都应该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从中美经贸战略的大局出发,通过平等协商和扩大合作加以解决。

  仅靠一点退休金和做小工的微薄收入生活的80岁老人秦岩章,退休20年来,省吃俭用“抠出”钱来扶贫帮困,感动一方百姓。

  老人秦岩章是浙江永康市龙山镇下里村人。当地村民说,老人自退休以来,从不舍得买肉吃,平时吃的菜和米都是自己种的,衣服也一直舍不得买,他穿的衣服直到补丁连补丁,仍舍不得扔掉。晚上为了省电,宁愿摸黑也不舍得开电灯,月用电量从未超过1度。但是村民发现,这位慈爱老人为救灾、扶贫和助学捐款却十分慷慨。有心的村民给他算了算,这20年来累计有上百次捐款,总金额10多万元。(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