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交会“瘦身”求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数将限制在千人左右,会务时间安排也将缩短

  本报讯记者刘虹、通讯员陈玉和报道:广州留学人员交流会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八届盛会。记者注意到,本届留交会强调“瘦身”———以更紧凑的时间安排,使会务更显实效。

  广州留学人员交流会是由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目前,报名人数逐日上升,昨天一天就有80多人报名。截至昨晚,报名人数已超过1100名,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占55%,具有博士学位的占40%。

  涉及专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金融、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领域。已报名组团参会的留学人员科技社团已有18个,其中8个来自美国,其他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香港。据了解,为保证大会交流质量,今年留交会人员数量将限制在千人左右。

  继第七届留交会规定只有硕士以上学历的留学人员方可参会之后,本届留交会新增了对参会留学人员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

  今年留交会会务方面的一大变化是,展览从三天减少为28日、29日两天,论坛、推介会等则集中安排在30日。据介绍,之所以作出调整,是因为往年留交会期间,众多推介会、座谈会、论坛等活动分散了人流,有的参会人员也反映分身乏术。留交会今年作出上述调整,就是为了让留学人员前两天安安心心留在会场,集中交流。

  另一“瘦身”的环节是留学人员座谈会,由原来的三小时缩短至两小时。为保证参加者畅所欲言,参会人数将有所精简,规格将会提高。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