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有“QS”乘客不放心 汽车站快客食品质量遭置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昨天,杭州一媒体报道:温州到杭州的快客免费赠送给乘客的“好喜欢”饮用纯净水和“三和”饼干没有QS(英文全称为QualitySafety,意为“质量安全”)标志,乘客怀疑其质量安全。记者昨天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跟踪了解。

  记者从市质监部门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在2005年7月1日后生产的矿泉水和饼干等10类食品,必须印(贴)“QS”标志才能在市场上销售;而在此之前生产的未加印(贴)
“QS”标志的合格产品,可在其保质期内继续销售。

  对此,记者采访了新城汽车站的金经理。金经理解释,他们选择的两家供应商都是正规的生产厂家,双方合作已经好几年了,产品的质量从未接到过投诉。但如果对方确实无法拿出“QS认证”的相关证明,他们将终止合作。

  随后记者联系上“好喜欢”生产厂商温州渴望饮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杨先生解释,他们实际上已经拿到了“QS认证”,而提供给新城汽车站的水之所以没有“QS”标志,是因为双方是一年签订一次供水合同,签订合同后,他们是一次性生产出商标包装纸,而当初有关“QS”标志的规定还没有出台,所以就沿用了下来。杨经理说:“刚才我已接到新城汽车站金经理的电话,我们决定马上改用印有‘QS’标志的包装。”

  至于“三和”饼干,记者昨天没能联系上其生产厂商温州三和食品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但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该公司的产品质量是达到规定要求的,只是目前上报的“QS认证”还在审批之中,正处于等待拿证的状况。(记者 建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