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出租车运营成本缘何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专电(记者谢云挺)杭州市为了缓解城市出租车成本猛增带来行业经营效益明显下降现状,欲将当地出租车起步价从10元/4公里,调为10元/3公里,此信息披露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003年起,杭州市对出租车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杭州7000多辆出租车已经被换成了排量在2.0以上的高档出租车,并推出了一批豪华“奔驰”出
租车。最近,杭州市物价局在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上说,该市出租车由于燃油成本大幅上涨,以及维修保养费增加等,导致出租车运价成本大增。

  然而,对造成运价成本增加的原因,当地许多群众却另有说法。据《浙江都市网》调查,在9820人参与投票的网民中,认为是政府为提高形象启用豪华出租车,使成本大增的有5474人,占55.74%。认为是燃油价格上涨占10.15%。另外,认为不合理的管理体制使司机收入减少,借此来增收的占34.11%。

  杭州一位开2.0排量帕萨特出租车的张师傅对记者说,如果没有出租车的升级改造,那么在目前同等状况下,一辆1.6-1.8排量的轿车可以比2.0排量的帕萨特轿车每月减少1250元左右的燃油费、800多元的维修保养费,这笔2000多元的费用就能成为出租车司机的净利润。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许多城市正在全面推行出租车高档化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