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专利奖评选引起关注 15个专利项目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01 桂龙新闻网

  

中国专利奖评选引起关注15个专利项目入围

  两年一度的中国专利奖评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评选,15个专利项目入围到中国专利金奖的公示阶段。1个月后,获得第九届中国专利金奖的项目将正式揭晓。

  据介绍,本届中国专利奖的评选共收到278项由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荐的专利项目。据有关人士介绍,与往届相比,此次中国专利奖的评选申报项目数量大大超过了往届,而且由院士推荐的专利项目数量明显增加;此次申报项目的总体水平有所提高,其中,申报发明专利项目达227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大背景下,此次中国专利奖评选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从评奖伊始,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就对该次专利评奖给予了关注和报道。据悉,中央电视台将从即日起开辟专栏,对入围到中国专利金奖公示阶段的项目及往届中国专利奖项目进行报道。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也将展开专题报道。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惟一对获得专利权的发明创造实行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并且已经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该奖项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评选了九届。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