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首批烟花爆竹专用车辆今日起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0: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朱薇) 今天上午,北京市首批烟花爆竹专用车辆驶出北京凯特专用汽车厂,从即日起,它们将承担北京市3000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的运输任务,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传统节日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市首批烟花爆竹专用车辆今日起投入运营

  首批烟花爆竹专用车辆驶出北京凯特专用汽车厂

  2006年是北京市实行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一年,市民对烟花爆竹的需求量大,烟花爆竹销售点多,而且分散在全市各地。烟花爆竹属于一类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必须是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专用车辆。为此,北京市烟花办组织市运输管理局、北京市安监局协调市烟花爆竹专营企业和专用汽车生产厂家,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首批30辆烟花爆竹专用车辆完成了生产,通过了安全性能检测,并按照最新的标准制作了危险货物运输标志、警示标识和安全配件。

  

北京市首批烟花爆竹专用车辆今日起投入运营

  通过改装后带有危险标志的专用车

  新的烟花爆竹专用车辆,在车身颜色、警示灯、货物标识、反光带、防火设备、GPS定位系统等各方面装备整齐,这标志着符合最新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的首批危险货物运输车正式投入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