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中国银行业信息安全面临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0:30 桂龙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25日说,随着银行信息化的深入发展和银行经营对信息技术的高度依赖,信息安全面临新的考验。

  他说,中国银行业全面进入业务系统整合、数据大集中的新的发展阶段,银行卡、网上银行等依托信息技术的创新产品迅速发展,银行信息安全对金融运行、客户权益乃至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

  苏宁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正确处理信息化建设与信息安全的协调发展关系,从风险防范出发,密切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安全策略,采取各种主动防御措施。

  他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化建设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信息化程度已达到了较高水平。信息技术在提高管理水平、促进业务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他说,近年来,为防范和化解信息技术风险,保障国家经济安全,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安全保障基本保障了信息系统的稳定、安全运行。银行信息安全形势总体上是好的。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陆裕良 安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