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肇庆一所小学出现群体性呕吐 排查千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黄耀辉) 广东肇庆城区一小学校出现群体性呕吐事件。到记者发稿时止,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正在对该校提供的千余名学生逐一电话落实,希望尽快找到病人采样化验,查清病因。

  据肇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介绍,今天中午时分,该市城区一家名为“百花园”的小学,向该中心报告称,该校学生缺课严重,并有学生呕吐、腹痛、发热。

  接报后,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随即前往调查采样,但由于发病的学生都没来上课,给采样带来困难。肇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只得派人到城区各医院了解。

  到今天下午时,有关部门已在该市第一人民

医院发现了三例门诊病历。

  记者在该校发现,当地卫生食品监督部门正在对该校的食堂进行检查。据了解,该校食堂只有部分学生和教师用餐。

  随后,记者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免疫规划流行病科看到,科室人员正对学校提供的千余名学生名单逐一电话落实,核实最后患病的人数。

  当地卫生局一位官员对记者称,根据学生呕吐、腹痛、发热的现象,不排除群体性诺瓦克样

病毒胃肠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