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高峰抵达 哈市公共卫生开始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25日抵达哈尔滨市区。据黑龙江省环保局的通报,目前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断面硝基苯仍维持在较高浓度,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正在流经哈尔滨市区。

  市区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记者在哈尔滨市区内见到,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从外地紧急调运的瓶装饮
用水正在源源不断地运抵哈尔滨。部分拥有自备水源的企业还设立了临时供水点,免费向附近社区居民供水。老城区道里区还组织全区地下深水井的水源,每天动员消防车和社会车辆对17个街道办事处、98个社区定点定时,给居民提供免费用水。

  第一批活性炭运到

  25日13时,全国第一批300吨活性炭由河北省唐山市紧急增援至哈尔滨。全国各地增援的上千吨活性炭也将陆续运抵哈尔滨。据悉,这批活性炭和陆续运抵哈尔滨市的活性炭将被立即送到水处理厂,25日晚即将投入恢复供水消毒使用。

  国务院工作组到达现场

  国务院工作组25日抵达哈尔滨,处理11月13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引起的松花江水环境污染问题。

  国务院工作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介绍,此前派出的有关专家组将继续进行各种试验,首先是帮助进行水质监测、水质处理,研究污染带来的有关问题。专家组有3个,分别是环保总局专家组、水利部专家组和建设部专家组,他们将通过科学实验给地方政府提供一些决策意见。

  公共卫生面临考验

  昨天是哈尔滨市水荒的第三天,记者注意到虽然市面上饮用水供应充足,但公共卫生系统开始面临着考验。

  记者所住的四星级宾馆,每个房间的冲水马桶都已停水,服务员只是在每天打扫卫生时冲一次水,而楼层中的公共厕所,除了一楼和五楼的外,也已大部分停用。昨天早上,宾馆大堂已经开始散发异味,搞得部分顾客牢骚满腹。

  据了解,除了少数五星级的酒店外,目前哈尔滨市绝大部分酒店抽水马桶都处于缺水状态。在自来水厂,记者也遇到了同样的尴尬,距离公共厕所5米之外就能闻到异味。

  而全市几百间公共厕所,虽然近两天已经开放,但用水无法保证,其卫生条件同样令人堪忧。不过,大街上的市民对这一问题能充分理解,“既然停水四天,生活总会有些不便。”一位张姓的市民这样对记者说。

  ·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