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女子勇追窃贼 好市民骑车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在公交车上偷包被乘客发觉,窃贼故意露出刀把恐吓。窃贼下车逃窜时,被提醒钱包遭偷的女子同两名女同事下车一路狂追,热心骑车市民拦截住窃贼,4人合力,窃贼落网。

  昨天下午4时许,在省城901路公交车上,一个男青年见上来3个穿着时尚、挎名牌包、20多岁女子,忙“善意”地把座位让给站在自己身旁许久的老人,抓着扶手向3
个漂亮女子靠近。3女子在车上又说又笑没注意到男子的反常举动。男子靠近一女子身后,左顾右盼一番,伸手快速拉开女子的挎包拉链,掏出一个钱包和一部手机,塞进自己的夹克内兜里。眼见贼形的一女乘客刚站起来想提醒被偷女子,可男子恶狠狠的双眼直盯女乘客,并让袖口里的刀把露出,以示威吓,女乘客当时没敢声张。

  车到南七里站,该男子下车沿人行道往南跑,亲见贼形的女乘客赶紧说出实情,被偷女子和两名女同事立即跟下车狂追男子,并大喊“抓小偷”。一骑自行车的男市民见状,加速蹬到狂逃男子前面,车把一转将男子绊倒,随后下车反剪男子双手,将其按在地上。赶来的3女子报了警。

  合肥市防巡二大队民警接警赶到现场,从落网男子身上搜到刚偷来的钱包和手机,钱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和3张银行卡。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施祖宏李洁汪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