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清寺人行道塌现大窟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16 重庆商报

  

上清寺人行道塌现大窟窿

  昨日,上清寺,人行道被货车压出一个大坑 见习记者 邹飞 摄

  昨日凌晨,渝中区上清寺401车站旁的人行道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地面赫然出现一个两平方米大小,深近两米的黑洞,正好停在路面上的一辆卡车的车轮瞬间陷了进去,众人费
尽力气将车抬出来后,塌陷面积扩大到约四平方米。

  卡车凌晨“失足”陷坑

  记者赶到上清寺看到,事发现场围了十多名工程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一个面积约四平方米,近两米深的黑洞像一只“大嘴”横在人行道中央,里面积了很多污水,而且可以清晰看见洞里面有5、6根断裂的电缆,工人们正用抽水机不断将积水抽出去。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昨日凌晨1点左右,他下了晚班步行回家,经过401车站旁一工地时,看到工地外的人行道上停着一辆东风卡车正准备卸货,他刚走过卡车,突然背后从地下传来一声巨响,一股白色烟雾从卡车底部腾起,卡车的车身瞬间向一侧倾斜了大半,地面上赫然出现一个黑幽幽的深洞,卡车右车轮被卡在洞口处。

  力夫抬车洞口扩大

  司机立即下车叫来四五个力夫。力夫们随即撬的撬,抬的抬,但地上的洞开始越变越大,过往的群众发现后,曾试图阻止,却都被司机拒绝,十分钟后,卡车车轮终于被抬上地面,但洞口一下子扩大到约四平方米。

  昨日上午,市路政管理处的工程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对大洞进行勘察。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处有一口电缆井(几个月前才修好),经过检查,初步判断塌陷原因可能是井内的电缆突然断裂,巨大的拉力扯裂了地表的预制板和水泥砖,加上力夫们抬车时的“破坏”,导致洞口越扩越大。路政部门已责成工地组织工人对大洞进行修复。

  到记者截稿为止,垮塌的大洞尚在恢复中,相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 邱竹 实习生 熊颖

  ——相关链接——

  5月31日,由于填充土回填不实,渝中区上清寺金山科技大厦对面的中山三路路面中间突然垮塌形成一个大洞。

  6月8日,渝中区厚慈街街面由于大车长期碾压,造成厚慈街、守备街和响水桥交界处路面垮塌,形成2平方米大小,3米多深的大洞。

  7月30日,解放碑青年路由于一早已废弃的人防工程发生垮塌,出现了一个深达10米的大洞,幸无人员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