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圈定35个开发区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19 新京报

  防止其“漂移”和变相扩区,国土资源部公布其界桩坐标点号和边界形状图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晓松)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今年第14号公告,公布了第一批落实四至范围的35个开发区名单及其四至范围、界桩坐标点号和开发区边界形状图。公告同时在国土资源部网站(www.mlr.gov.cn)刊载,以便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

  “四至”是指建筑基地或耕地四周跟别的基地或耕地分界的地方。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开发区通过审核并公告后,应落实四至范围,以防止开发区四处“漂移”和变相扩区,从而达到合理控制开发区用地规模的目的。

  经国土资源部核对,截至目前,在已公告的185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已有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35个国家级开发区按要求落实了四至范围,但仍有部分开发区逾期未上报落实四至范围有关图件和资料,在已上报的开发区中还有13个不符合要求。

  为此,国土资源部土地市场治理整顿督察办公室近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一些进展缓慢的地方加快这方面的工作,同时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责令有关市、县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