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冬季全国7250多万人需口粮救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21 新京报

  中央冬令救助资金近期下拨,民政部强调严禁挪用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昨日,民政部部署冬令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据民政部部长李学举介绍,今年冬季,全国有7250多万人需要政府给予口粮救济,有2150多万人需衣被救济,有500多万人需伤病救济。民政部将会同财政部在近期下拨中央冬令救助资金。

  今年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受洪涝、旱灾、台风、风雹等自然灾害影响。珠江流域、福建闽江、淮河干流等发生洪水,长江支流汉江、黄河支流渭河等发生较为严重的秋汛。

  严重灾害不仅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给灾区群众今年冬季和明年春季的生活带来较大影响,部分受灾群众的口粮、衣被、伤病医疗等方面存在困难,需要政府给予救济。

  李学举指出,要尽快下拨中央和地方救灾资金,把救灾款物及时下发到困难群众手中。

  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救灾款物的监督、管理,严禁挤占、挪用,确保救灾款物足额、及时发放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