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乙肝病毒92学生被令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26 新京报

  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领导称,若下一学年度复查合格,可回校上学

  本报讯据《法制日报》报道“考上大学,我还以为自己也会有美好的未来,想不到脚都迈进门槛了,大学离我还是那么远。”11月20日,记者见到了因为携带乙肝病毒而被迫休学的李力。李力告诉记者,11月11日,他和另外91名被体检查出“大三阳”的新生一起离开了学校。

  据称休学者保留入学资格

  据介绍,今年6月,李力以612分的高分考入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其他入学新生一样,他交齐各种费用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11月2日,正在上课的李力被通知到院领导办公室去。当李力来到院领导办公室时,发现与他一起的还有小白、小超和小颜。

  当时,一位院领导说他们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他们自身以及其他学生的健康,让他们休学一年,学校保留入学资格。如果下一学年度经学校指定医院复查合格,不带传染性了,就可以再回来上学。

  休学决定据称无违规之处

  “让92名学生休学是学校医院根据体检结果提出的建议。”新大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学校根据今年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经过反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并没有违规的地方。”

  记者查看了今年3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其中第一节“入学与注册”第九条规定:对患有疾病的新生,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不宜在校学习的,可以保留入学资格一年。保留入学资格者不具有学籍。在保留入学资格期内经治疗康复,可以向学校申请入学,由学校指定医院诊断,符合体检要求,经学校复查合格后,重新办理入学手续。复查不合格或者逾期不办理入学手续者,取消入学资格。

  同时,新大招生办、校医院负责人以及学工部负责人透露,“其他学校也是这么做的,新疆大学以前也这样做过,只是这一次人数最多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