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有望提前间歇性供水市府昨天讨论“恢复供水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32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谭启首)昨天,市政府召开会议讨论《哈市恢复供水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哈市有望提前实现分区段、分时间、分对象的间歇性供水。

  根据《哈市恢复供水实施方案》,将通过三方面工作确保恢复供水。

  ———水厂改造。对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制水三厂实施技术改造,预计三厂过滤池活
性炭填充工作今天结束,同时对制水二厂取水口处加装“粉末活性炭投加机”。这些投加机的技术已经在北京成功使用,哈尔滨锅炉厂紧急制造的10台活性炭投加机已经制造完成,27日前将在哈制水二厂取水口安装完。

  ———间歇供水。通过这些技术保障后,哈尔滨市将实现分区段、分时间、分对象间歇性供水,初期日供水量在40万吨左右。哈工大市政环境学院的张杰教授认为,小排量供水可使水充分过滤、活性炭充分吸附,保证水质苯含量符合标准。间歇供水拟定早晚供水2次,用于确保供暖等重点单位供水和市民部分生活用水,其间限制洗浴、洗车等特殊行业用水。间歇供水开始后,根据环保部门对松花江水质监测情况和卫生部门对水厂出水水质检测结果,将逐步恢复全面供水。

  ———政府公告。实行间歇性供水前,市政府将发布公告,对恢复供水时间、水的使用注意事项等向市民公开发布。同时,环保部门和卫生部门将通过媒体,对江水苯含量情况、初步恢复供水期间的水如何使用等进行专家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