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在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上走在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01 杭州日报

  近日,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就明年的“三农”工作思路到我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努力在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上探索经验、闯出新路、当好示范、走在前列,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表率。

  11月24日至25日,周国富在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金财,
副市长孙景淼等分别陪同下,先后到我市萧山、余杭区调研,深入农业企业、种养殖基地、循环农业园区和农产品市场考察农业产业化发展现状,走村入户了解村庄整治、农村新社区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情况,到乡镇调研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思路和举措。

  周国富指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既要广泛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更要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切实贯彻好“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不断加大城乡统筹的力度。发达地区工业化、城市化水平高,实行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必须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先行一步。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农民,探索新体制,建设新社区,树立新风尚,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加快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科技进步步伐,推进城乡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转变农村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农村综合发展能力。要积极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和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提高农民就业技能,创造有利于农民进城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不断优化农村的生产环境、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要努力扩大公共财政在农村的覆盖面,加快农村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城乡平等的经济社会新体制。(记者宓路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