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水忧牵动我省人民700吨净水活性炭急运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1 山西晚报

  哈尔滨水忧牵动我省人民

  哈尔滨全城停水四天!要恢复供水,哈尔滨缺1400吨的高效净水活性炭!兄弟省份的水忧牵动着千里之外的山西人民,11月24日晚,太原紧急调拨的480吨活性炭,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运输后运抵哈尔滨,并投入恢复供水的消毒使用。

  11月23日,得知哈尔滨市的紧急情况后,作为全国最大的活性炭生产企业,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立即与哈尔滨方面联系,签订供货合同,并于当天发出了首批480吨净水活性炭。

  11月25日中午1时,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仓库前,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地工作,把一袋袋的高效净水活性炭从仓库里搬出来装车。中午2时整,太原市运往哈尔滨的最后一车活性炭从在这里发车。提起两天来的紧张情况,新华化工有关负责人说:“从23日到今天,我们一直在组织调货,到今天中午,700吨货就全部从太原运出。最晚明天晚上,最后一辆运货车就将抵达哈尔滨。”

  “这两天,其他省份也在紧急往哈尔滨运送柱状净水活性炭,我们是供应量最大的一家。但据我们的调查,全国的现货很难满足需求。”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技术人员一直在进行研究,认为他们生产的破碎炭、30炭、40炭具有治理这种水质污染的相同效果,如果对方修改所需活性炭的品种,他们愿意再次签订合同,以保质保量的净水活性炭支援哈尔滨。

  本报记者滑艳兵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