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燃机车昨率先踏上渝怀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内燃机车昨率先踏上渝怀铁路

  渝怀铁路首列火车昨晨从团结村火车站开出。本报记者张锦旗摄本报讯(记者史永庆)昨晨6点02分,“呜———呜———”汽鸣声长鸣,渝怀铁路驶出首列火车,全线开通前的重载实验由此拉开序幕。

  据了解,整个重载实验将持续4天,由两列内燃机车和一列电力火车完成。

  火车拉着石块跑

  昨天清晨5点40分,一道耀眼的光束划破夜空,沙坪坝团结村火车站被照得通明。

  实验列车等待出发号令。它并不是记者事先预测的电动火车,而是一款“东风3388”老式内燃机车。

  “这庞大的车头后共挂了21节车厢,货车厢、客车厢及油罐车厢都有。”一王姓调度员介绍,这列火车主要是测试新铁路的隧道、桥梁及沿途铁轨的重载情况。因此,车厢内装载也经过了精心准备:有4个车厢分别满载了标准60吨的石块,有4个车厢则空无一物。

  沿途车站戒备严

  据介绍,该列车运行时速60公里,沿途要停靠部分车站,所以要当天下午6点才能到达425公里外的秀山。

  王调度员说,这是一次秘密实验,列车所经沿途车站都“戒备森严”,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一律不得上车。

  时钟指向6点02分,绿色通行灯亮起,火车拉响汽笛,巨大的车轮将铁轨碾得吱吱地响,列车缓缓驶出。

  上午8点半,另一辆“相貌”奇特的内燃机车也从团结村开出,一路检验渝怀铁路的“性能”。据悉,这两趟列车今日从秀山返回重庆后,明天上午7点,另一列拖有52节车厢的电动列车将驶出“检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