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玩网络游戏动辄喊“杀”妻 女子因此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文创)40多岁的老公近来爱上网络游戏,对妻子有所“疏远”,引起妻子不满。妻子告上法庭称要离婚,丈夫只要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就用网络游戏里的“行话”说要杀她,江北区法院近日判不予离婚。

  昨天,丈夫对记者说,是电脑发声“杀”字,让妻子误会了自己。

  江北市民谭真与妻子王青(均为化名)结婚20年了,都已年过不惑。两人曾在1993年闹过一次离婚,经法院调解,谭当庭写下了保证:不喝酒、不打牌、不骂人等,后来两人和好。

  之后,谭真似乎变了个人,他改正了缺点,不仅承担了家庭的主要经济责任,且一直照顾智障儿子。

  但近来,谭真迷上打网络游戏,对妻子没以前那么热络了。王青认为丈夫冷落了自己,丈夫的态度变得冷漠。

  她起诉称,只要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谭真就“威胁”自己,“动不动就用网络玩家的话叫嚣要杀我”、“出来单挑”、“杀了你”等。王青说,丈夫天天晚上打游戏到深夜,没尽丈夫之责,还经常与自己争吵。

  丈夫:电脑发声“杀”

  但谭真辩解称,自己一直照顾智障儿子,上网打游戏只是消遣娱乐,通常只玩到夜里11点左右,远远没达到迷恋的程度。以前的确没尽到作丈夫的责任,但希望能与妻子搞好家庭。

  法院认为,双方感情无厉害冲突,偶尔为生活琐事闹矛盾影响了夫妻关系,但不能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因此驳回了王青的诉讼请求。

  昨日,谭真告诉记者,他每天下午两点钟就下班回家,平时也无事可做,因此喜欢打网络游戏《仙剑奇缘》,“这总比赌博、去偷去抢好嘛”。

  他坦言爱着妻子,不可能杀她,妻子说那些,可能是因为他用了“汉王”输入笔的缘故,在打游戏时只要在画面中输入“杀”、“PK”等词句,就会发出这些词的声音。本来他是给其他玩家说的,却被妻子误认为是对她说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