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供暖尝试“看天烧煤” 节能与“手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03 东北新闻网

  如今全国上下都在建设节约型社会,时值供暖季节,沈阳的一些供暖企业也在琢磨节能的事儿。前些天气温较高,一些锅炉房为了节约开始“看天烧煤”。但这样一来,老百姓的投诉电话就打进来了,责问自家的暖气片为啥不热。昨天,记者在沈阳惠涌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太平庄供暖所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沈阳惠涌供热公司第一分公司太平庄供暖所班长 肖明

  前两天有个小区居民住户,来反映他用手一摸暖气片是凉的,就来反映说没烧(锅)炉暖气片不热,我就派了两个维修工到他家里去看,通过实地测量,他家温度达到十七八度,住户是不理解,一看暖气不热就觉得我们没烧火。虽然我们中间停炉(压火)了,但是我们采取了科学的司炉方法,小区居民室内温度都达到十六度以上。

  据供热管理部门介绍,所谓二十四小时供暖指的是居民室内温度始终达到十六度以上标准,并不是说锅炉二十四小时烧个不停。

  据供暖企业介绍,冬季居民的室内温度取决于许多因素。除了供暖外,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室外温度。如果室外温度较高,在保证室内温度再十六度以上时,暖气片大可不必烧得太热。这样不仅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还能节约下来不少的煤。调查数据显示,如果根据天气变化进行科学供暖,节能直接效益可达百分之十以上。要是在全市推广,每年至少可节约上亿元资金。

  ( 沈视早报 刘岱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