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首届人居奖继续发布楼盘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05 都市快报

  一位署名“天阳·棕榈湾业主阿英”的读者,一口气送来了13张照片,从各个角度全方位拍摄棕榈湾小区景色。她还特有心,拍了几张邻居们遛狗、含饴弄孙的生活照……

  阿英拍得好,将获得组委会送出的一份礼品。(组委会将在人居奖结束后公布获奖名单)

  今天刊登的专家点评是“名城左岸花园”和“野风·现代雅苑”。

  名城左岸花园

  浙江名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优点

  1.楼盘所在地原来是一家工厂,居住环境不成熟,但难能可贵的是,开发商在开发时能注意保留一些老东西,譬如原来的树木等。作为杭州城北一个重要的楼盘,左岸花园在改善周围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北的居住品位上有很大的贡献,值得突出表扬。

  2.游泳池、标准网球场等体育设施深受欢迎,泳池还采用了先进的水净化处理技术。

  3.小区住宅以中小户型为主,面向大众;绿化植物配置适量,生活配套齐全,教育设施完善;从小区布局来看,中心花园引人入胜,各个组团还各有小花园,散落于高低错落的住宅楼中间,整个布置比较优美。

  4.物业管理较完善,积极开展的老人儿童活动,增加了邻里亲情。

  不足之处

  1.中心花园水面过大,无形中减少了居民戏水的机会;住宅布置过分平直,有几处一眼看去视线可贯穿东西,缺乏变化。

  2.住宅色彩配置不够协调;环境设计局部不够精致和人性化,尺度偏粗大。

  3.小高层的入口无障碍设施缺乏。

  野风·现代雅苑

  浙江野风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主要优点

  1.小区布局简单开放,通畅透气,富有现代气息;各个住宅楼散落看似随意却是匠心独运,每幢楼都能看到不同景观。

  2.车库多为半地下室,自然采光通风较好;小区内人车分流,保障了行人的安全。

  3.小区入口很特别地设了个门厅,方便居民接客、交往;小区南入口设一个城市花园,在上塘河侧还造了条绿化带,北侧也造了条绿化带。为改善城市环境作出贡献,这点可以赢得高分。

  4.无障碍设施较好。

  不足之处

  1.屋顶设大飘板,既不美观,又多花钱。

  2.住宅单体外形设计显得有些繁琐。

  3.墙壁、窗户没有达到节能要求。

  提醒

  11月15日开始,快报推出针对杭州市首届人居奖和人居环境奖的两项活动:“看谁拍得好”和“看谁夸得好”,您可以用照片、手机短信、对联、声援口号、小说、诗歌、评论等形式,来表现所声援楼盘或参评人居环境奖项目的妙处。

  12个楼盘分别为:山水人家、白马公寓、名城左岸花园、江滨花园、余杭—天阳棕榈湾、春江花月、金都华庭、建德—国信新安明珠、临安—玲珑花园、清水公寓、野风·现代雅苑和彩虹城。

  照片发至邮箱cwf@vip.sina.com,短信发至13306507336,其他可发传真:0571-85101853,或E-mail:chenyihz@sina.com、chenyi923111@hotmail.com,也可寄信至体育场路218号,邮编310041。

  您的声援作品或意见,将作为人居奖和人居环境奖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组委会将从参与活动的作品中评出50件优秀声援作品,赠送一份价值200元左右的礼品。(记者陈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