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25日抵达哈尔滨市区。据黑龙江省环保局的通报,目前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断面硝基苯仍维持在较高浓度,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正在流经哈尔滨市区。记者在哈尔滨市区内见到,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为支持哈尔滨市尽快恢复供水,全国各地正积极向该市增援活性炭。

  据环保部门监测,25日6时,哈尔滨四方台水源地苯的浓度值为0.0080毫
克/升,没有超过国家标准;硝基苯浓度值为0.5295毫克/升,超过国家标准30.1倍。预计污染团将于12月1日上午到达依兰达连河站并流出哈尔滨市界。

  黑龙江省环保局、哈尔滨市环保局还对松花江沿岸的四方台水源地、九站公园、防洪纪念塔3处监测点的空气质量进行了布控。数据显示,未发现异常。

  记者在哈尔滨市区采访时见到,从外地紧急调运的瓶装饮用水正在源源不断地运抵哈尔滨。部分拥有自备水源的企业还设立了临时供水点,免费向附近社区居民供水。老城区道里区还组织全区地下深水井的水源,每天动员消防车和社会车辆对17个街道办事处、98个社区定点定时,给居民提供免费用水。在政府部门的努力下,哈尔滨市社区的工作人员为10.1万名低保户登门送水,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记者从哈尔滨市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4日,哈尔滨市已调入饮用水总量达到12000吨。哈尔滨市饮用水市场正常日销量800吨,目前饮用水日销量900吨。

  为支持哈尔滨市尽快恢复供水,国家发改委对哈尔滨市调运活性炭工作高度重视,连夜组织货源。交通部、铁道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建立公路、铁路绿色通道,确保以最快速度运抵哈尔滨。25日13时,全国第一批300吨活性炭由河北省唐山市紧急增援至哈尔滨。全国各地增援的上千吨活性炭也将陆续运抵哈尔滨。据悉,这批活性炭和陆续运抵哈尔滨市的活性炭将被立即送到水处理厂,25日晚即将投入恢复供水消毒使用。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