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江边居民大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当地政府启动紧急预案

  ●江边的部分住户已撤离

  22日开始,当松花江水被污染的消息传来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并及时通知江边的部分住户撤离。23日和24日两天,记者目击了松北区松浦镇两个村屯的村民紧急
撤离。除此之外,松北区多数村民生活正常平稳。

  牛家店屯地处松花江边,最近的一个住户开门不到十米就能摸到松花江水。从江堤向上走去,便是众多村民搭建的民宅。这里的地势高,距离松花江约有几十米,居住在这里的近百户村民使用的都是地下井水,但这里的地势距离松花江只有几十米的距离,因此,当受污染的水团袭来之时,水质难以保证。因此,当地政府连夜决定,该屯近百户村民近期内紧急撤离。

  23日晚,由松北区政府的机关人员、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当地派出所的民警组成的紧急动员组的成员来到了这个屯。

  多数村民此时刚刚结束了一天的繁忙,正在家里或拾掇卫生、或看电视。杜行的家中有五口人,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两个七八岁的顽童再加上夫妇二人。当听到政府要求村民紧急撤离的消息后,一家人没有犹豫,立即给住在万宝镇的亲属打了电话,简单地把家里的行李和日常用品整理好,打了一个大包,随后,一家人摸黑上了路,乘车赶往亲属的家中。

  像杜行这样的村民不在少数。22时,这个冬夜从来没有这样喧闹过,村民们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语,一边扶老携幼地上了路。眨眼间,出村的路上人声鼎沸。村民们自发联系了市区内和附近市县的亲属,政府还将无处可去的部分村民安排到了松浦镇的旅店里。

  截至24日晚,居住在牛家店屯江堤外的95户290人中已经搬走14户48人,还有81户242人同意在污染源来临之前撤离。据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