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巨指女孩成功“瘦手” 因神经营养过剩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06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 (记者 张加汲)来自湖北的4岁巨指女孩小雪,食指和中指大得出奇,伸出来如同两个树杈,为此,她见到外人总是把手背过去藏起来,为给她治手,她的父母天南地北地求医。11月24日,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手外科医生通过手术,终于使小雪的巨指变得纤细了。25日,已经完全从麻醉中醒来的小雪高兴地说:“以后我到哪里去也不用把手藏起来了。”

  女孩出生时手指巨大

  小雪不仅长得十分漂亮,而且聪明伶俐,但是,从她出生那天起,她的左手就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据小雪父亲介绍,小雪出生时,他就发现她的左手食指和中指长得比一般手指粗大。两个月后,小雪的两个手指长得更大了。为给小雪治手,他和小雪的妈妈跑了很多医院。小雪4个月时在当地医院做了一次手术,但效果不明显。

  

湖北巨指女孩成功“瘦手”因神经营养过剩造成

  随着小雪的长大,这两个手指也跟着疯长,不仅两个手指又长又粗,功能也受到限制。小雪开始懂事了,遇到生人总是把手藏起来,还让奶奶给做一个手指套把明显粗大的手指套起来。看到孩子这么小就因手指的畸形而自卑,小雪的爸爸妈妈非常着急,他们到处打听能为小雪治疗的医院。

  巨指是神经营养过剩造成

  几经周折,小雪的父亲打听到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手外科主任田立杰教授。经过电话沟通,小雪全家来到沈阳。经田立杰教授为小雪检查,小雪的食指长6.7厘米(正常5.7厘米)、粗7厘米(正常4.3厘米),中指长9厘米(正常6.2厘米)、粗8厘米(正常4.3厘米)。确诊小雪患的是周围神经纤维脂肪瘤,是神经营养过剩造成的。

  据田立杰介绍,如果不进行手术,小雪的巨指将不断疯长,以后将长到正常手指的几倍或几十倍。

  6小时手术修手成功

  田立杰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最难的是手术中要把小雪长的手指截断一段,需要把指甲移植过来而且能成活。

  24日上午,医生们开始按事先安排,切开小雪巨指的皮肤,医生们小心地把皮肤、肌肉剥离开,开始切除粗大的神经,医生们用“绣花般”的手法,把粗大手指用微型电锯锯细,把同手指尖一同切下来的指甲修整后,移植到手指下段。经过漫长的6个小时,小雪的两个巨指终于变纤细了。目前,小雪的指甲色泽红润,完全有成活的可能。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