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人球长在水里米糠油能降血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1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浙江农博会今天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昨天,本报记者到正在布展的农博会上为市民探营。

  铁树、仙人球是长在土里耐干旱环境的植物,但是在昨天的浙江农博会展览馆内,
记者却发现它们都成了“水仙花”,这些耐旱植物长在水里居然也能郁郁葱葱。植物的主人舒洪品介绍,铁树、仙人球能长在水里,关键是使用了基因克隆技术,借助这种技术,还能让百山祖冷杉、红豆杉等我省珍贵的濒危植物存活下来,进入到普通人家庭。

  水生铁树不仅让人大为惊奇,一种叫米糠油的保健油也将让杭州人吃得更健康。“米糠油中的谷维素可以阻止人体合成胆固醇,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浓度,调节人体内分泌和植物神经等功能。”浙江营养学会秘书长、浙大教授华金中对米糠油赞不绝口。据介绍,这种健康油将在月底出现在杭州各大卖场、超市里。

  昨天下午,首次到浙江来参加农博会的台湾水果蔬菜却迟迟没有跟大家见面。台湾客商介绍,3个集装箱的台湾农产品还在宁波海关接受检验检疫,今天才能够和市民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