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特大油品走私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45 北京晨报

  走私柴油案值亿元,27名被告人获刑

  新华社电(记者 李嘉 梁思奇)我国近年来罕见的一起特大油品海上走私案25日在广西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27名被告人因在北部湾海域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大肆走私案值亿元的柴油非法牟利而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其中,犯罪团伙头目冼水平、蔡奇深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合法企业掩护,规范手续伪装是这起跨境走私油品案的最大特点。经海关核定,被告人冼水平、王文竞、冼中伟、冼中汉、冼康泉分别组织、参与走私的0#柴油共28193.814吨,偷逃应缴税额为22839148.11元人民币;被告人郭家雄参与走私的0#柴油共28044.626吨,偷逃应缴税额22718294.85元人民币;被告人蔡奇深走私0#柴油27062.646吨,偷逃应缴税额20189789.27元人民币。这些柴油都是从越南偷运回的,无任何合法手续。

  在一审判决中,被告人冼水平因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蔡奇深因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