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到锦州征求省政协委员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50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明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11月25日,省政协主席郭廷标专程到锦州看望在锦州的省政协委员,听取委员们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

  在锦州市北山宾馆,郭廷标与锦州市委、市政协领导及13位省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十几位委员在发言中,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好我省“十一
五”规划、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郭廷标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指出,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集中展示了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执政理念,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和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五中全会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我省制定和实施好“十一五”规划贡献力量。

  郭廷标强调,要在坚持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前提下,勇于开拓创新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政协组织和干部的素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工作,密切与各地政协委员的联系,进一步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他指出,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一要采取多种途径,为委员了解省情提供更多资讯;二要加强委员的学习和培训;三要从组织上为沈阳以外省政协委员创造更多参与专委会活动的机会;四要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活跃省政协委员活动;五要切实做好提案工作,调动和保护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六要探索建立激励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机制。在锦州期间,郭廷标还听取了锦州市关于防控禽流感工作汇报。

  ( 辽宁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