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金和爱妻骨灰昨日撒向东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长江口上,海风掠过,涛声轻吟……李小林口中念着父亲和母亲的名字,将父母混在一起的骨灰向海面扬起,片片玫瑰花瓣随风飞扬。昨日上午,东海长江口风平浪静,巴金和萧珊这两颗善良、忠诚的灵魂终于永远厮守在一起了。这一天,上海风和日丽,一代文坛巨星巴金诞辰102周年。

  昨天是巴老102岁的生日,可是他终究没能等到这一天,家人选择在这一天送老人家
魂归东海。一大清早,女儿李小林和儿子李小棠分别捧着巴老和萧珊的骨灰盒走出家门。在警车开道下,运载巴老及爱妻骨灰的车直奔上海吴淞港。近9时,两人的骨灰盒被捧上了沪航3号客轮。船舱里已经布置好了一个简易的骨灰告别场所,墙上挂着巴老微笑的遗照,前面摆放着102朵红色玫瑰花。

  近一个小时后,船至东海口。人们依次向巴老遗像鞠躬完毕,走上甲板,李小林和李小棠将巴老和爱妻的骨灰掺合在一起,开始向大海抛撒。当女儿李小林撒出第一捧骨灰时,她深情地说道:“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我们会很好地活下去!”看着骨灰伴着玫瑰花瓣飘散风中,落向大海,最终消失,李小林眼里噙满泪水:“再见吧,爸爸妈妈……”

  此时,轮船汽笛长鸣,巴老生前喜欢的柴可夫斯基《悲怆交响曲》回荡在蓝天波涛之间,随风飘荡。再见吧,中国文坛一代巨星;再见吧,中国文学的良心;再见吧,那个坚持说真话的老人;再见吧,那对携手走过一生的平凡夫妻……

  特约记者王潇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