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哨声充当鸣笛声 变相喇叭挑战禁鸣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哨声充当鸣笛声变相喇叭挑战禁鸣令(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蒋飞跃 刘大家 饶纯武 报道:7月1日起,武汉在中心城区主要区域范围内禁鸣。资料显示,禁鸣后,江城交通噪音及道路交通事故均有所下降。但近段时间,记者在武汉街头发现,有些司机“发明”了诸如吹哨子、大声喊叫、拍打车门,甚至安装“请让开”扬声器的“变相喇叭”。

  昨日,记者行走在汉口航空路,忽然听到连连哨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一名的哥在用哨子当汽车喇叭用。这名的哥说,市区不能鸣笛,但很多时候为了提醒行人,避免发生交通事

  故,也为了提高载客的效率,就“发明”了这种变通方式。

  与此同时,因为拥堵和停车候客,前面的车辆挡了后面车辆的路,相当多的司机就摇下车窗叫喊或吼叫:“走口沙!”“紧搞个么事!”有的司机不耐烦了,就用手“咚”“咚”拍打车门。

  一名的哥还告诉记者,他曾见到一名司机安装了一种扬声器,循环发出“请让开!请让开!”的电子提示音。

  事实上,在禁鸣首日,就有司机,特别是公交司机,因对“没声没响”不适应,而改用踩刹车、按报站器等方法提醒行人。在禁鸣开始阶段,这些做法还可以理解。而现在禁鸣几个月了,各种“变相喇叭”的不断增多,无疑会导致禁鸣的效果打折扣。

  编后:“变相喇叭”的出现,绝对不会是司机无事找事。个中原因,可能也不单单是行人违章。为此,楚天金报特开通热线电话86789110,请读者朋友剖析原因,出谋划策,共同把禁鸣这件实事真正做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